只是一个话唠的灵魂
 
 

【相二翔润】平凡人生 23

-我才不会说是因为余生是你也卡文了所以来写这个了。

-这么短的甜饼写起来真爽(。


23


二宫家的清晨总是那样热闹。


相叶第一个起床,轻轻地刷牙洗漱,轻轻地溜去厨房给一家大小准备便当。


接下来就是二宫,虽然他也喜欢赖床,不过却还要给两个小祖宗送到幼儿园去,相叶负责早餐,他就负责把两个小女孩收拾的服服帖帖的。


“阳子,晴子起床咯。”二宫的声音十分好听,声音柔软而又懒散,还带上了一点点刚起床的鼻音。


“再睡五分钟……”阳子嘟嘟囔囔的翻了个身,继续去会周公。


晴子却直接坐起身来,小声对睡在上床的阳子说道:“开学第一天会给双倍的小红花。”


阳子飞快地坐起了身,从上床爬下来,精神百倍地开始刷牙洗脸去了。


二宫也闹不清他们幼儿园的这些小红花之类的奖罚措施,似乎是第一个攒够100朵可以换什么小礼物,阳子和晴子两个人正合计着把两个人的小红花算到一起,成为班里第一个够100朵的小朋友。


倒真像我,二宫看着这么精神百倍的阳子也觉得好笑,转身光着脚跑到厨房里去看相叶氏做了什么早点。


厨房的地板有点凉,二宫把汉堡脚踩到了相叶的脚上,相叶手上的工作没有停下来,脚下却是把自己的拖鞋换给了二宫。


“你快点,不然上班会迟到啦。”相叶催促着在旁边慢慢悠悠地偷吃早点的二宫。


“没关系,今天我们休息。”二宫挂在了相叶的身上,小声地说道,前一阵二宫的小组提前完成了工作,难得能有这样的一天休息。


“诶?”相叶有点惊讶,直接叫出了声音。


“aiba怎么啦?”两个小姑娘在厕所里一样担心自己的爸爸,叽叽喳喳的很有活力的样子。


“相叶笨蛋忘记买牛奶了,今天最后一个没有牛奶喝。”二宫一边说道,一边掐了掐相叶的侧腰,“你小点声啦。”


“你别想偷偷逃过牛奶。”相叶小声吐槽,不过心情却格外的好,今天也是他轮休的日子,在经历了一个暑假带孩子的噩梦之后,两个人能有一个这样的小小假期似乎也不错。


相叶的时间安排十分出色,阳子晴子刚刚坐在了餐桌上的时候,热腾腾的早点就被端上了餐桌。


也不知道相叶有什么魔法,这么短的时间里甚至在小朋友不喜欢吃的蔬菜上做了个造型。


“阳子桑,今天想梳什么造型啊?”二宫抓着阳子软趴趴的头发说道。


”和往常一样。“小女孩装作大人的模样说道。


二宫的手指翻飞,给阳子梳了一个漂亮的双马尾,二宫家的姐姐很多,从小就被姐姐们抓去帮忙梳辫子,自然很是擅长。


”晴子桑呢?“解决完一个之后,二宫又问起了另外一个。


”和我一样!“阳子抢先一步回答道,晴子只是在一旁点了点头。


二宫笑了笑,这两个小姐妹每天的穿搭和发型都要固执地穿的一模一样,然后故意去捉弄班上分不清他们两个人的老师同学。


说实话,连相叶有时都分不清楚,两个人脸上甚至每一颗痣都没有任何的差别,让他这个爸爸有时都觉得为难。只是二宫却一直说这两个人一看就不一样嘛,倒也说不清自己是怎么分清两个人的,只是从来没有出过差错。


吃早点的时候两个小女孩还是叽叽喳喳地讨论着,讨论着第一天上学会不会有新同学,或者今天的老师究竟会不会给她们带一些小礼物。今天都不用上班的二宫和相叶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们俩,两只手在餐桌下随意地搭在一起,时不时地催促一声让他们注意时间。


吃完早点,相叶给两个人简单检查了一下要带的东西,然后准时把她们送上了校车,和老师打了一声招呼,说了一些寒暄的场面话。回到了家里,就看见二宫叼着面包坐在沙发上开始启动游戏机了。


相叶笑着拿起来放在二宫身边的第二个手柄,吐槽二宫这次不要再卡bug欺负自己了。


十余年来,这样的场景似乎从未变过,无论他们两人是怎样的关系,面对着什么样的生活。


27 Mar 2020
 
评论(2)
 
热度(59)
© 二宫绵羊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