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一个话唠的灵魂
 
 

【相二翔润】余生是你 06

06

-不是医学生,全靠瞎治。

-没带过孩子,全靠瞎写。

-什么鬼预警。


虽然是松本应下来照顾诗乃的事情,不过照顾一岁的小朋友显然需要大量的精力,二宫本打算方便的时候还是把诗乃带到医院,晚上再由松本带走照顾。相叶知道了二宫这样的打算,也不敢自己出面揽下照顾诗乃的任务,便日日往医院里跑,负责起二宫两人的一日三餐。餐盒也不敢亲自送到二宫的病房里,天天都打着松本的名号,让小护士给送进去。


只是相叶这个谎话实在不算高明,二宫吃了那么久相叶的手艺,只是打开饭盒的那一刹那,就一眼看出这份便当出自相叶之手。相叶作为桂花楼的少当家,手艺自不必说,一大一小两份便当里的内容也不尽相同,营养搭配,甚至二宫吃饭的喜好都有好好地注意,几天吃下来,二宫也一改最初面黄肌瘦的样子,可能还多少胖了一点。


二宫检查出来的时候只是一期,这两天在医院里的检查结果也很乐观,医生把他的手术定在了下周一,如果手术结果良好的话可能很快就可以出院。


但怎么说也算一个不小的手术,周末的时候松本来看望了二宫,这次也没费尽心机地带上相叶,也没顺其自然地叫上樱井。


“我搬家了。”聊到身边琐事的时候,松本冷不丁地这么说了一句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怎么,那天听你说完,是觉得ao两个人住在一个屋檐下不太好。”松本与其平常的说着,只是脸上的表情却写满了不不甘。


“还有呢?”二宫也清楚松本更本不会因为这样的原因就搬出去,其中必然还有自己不清楚的内情。


松本自知骗不过二宫,小声嘀咕道:“他前两天去相亲了。”


二宫没再出声,只是静静地等着松本把想说的东西全都说完。


“听说对方是个富二代,和他这个官二代简直就是天仙配。”松本闭着眼说道,纤长的睫毛竟然有些颤抖,“我……我就不要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了。”


二宫本想吐槽你要是癞蛤蟆这世界上还有天鹅存在吗,不过他也清楚松本指的是两人的家庭背景,就没把这话说出口。想来樱井这么多年对于松本毫不心动的话,那只可能是因为这样让人无力的原因,哪怕是二宫一时间都想不到什么话来安慰松本。


在一阵沉默之后,松本突然说道:“所以等你好了,咱们要出去好好喝一场。”他扯了一个微笑,姑且算是笑着和二宫定下了约定。


“你不要乱立flag!我要出了事情做鬼都要缠着你!”诗乃睡着了,二宫的小尖嗓不敢完全的发作,只是小声地吐槽着松本。


“没事,我欧皇保佑你。”这下松本倒是真心的笑着。


“那我可谢谢您了。”




二宫真正手术那天,松本怕小朋友不懂事影响了二宫的心情,便早早把诗乃接走了。一个人换好衣服,躺在病床上等着医生来上麻药的二宫,觉得这个场景是那样的熟悉。


一年前,自己也是这样一个人躺在手术台上,期待着那个小生命的诞生,而时至今日,自己却又因为别的原因再一次回到了这里,孤身一人的感受,实际上并不太好。


二宫能感受到枕头进入皮肤的冰凉触感,麻药被缓缓推入了脊柱,有些酸胀的感受并不好受。


上完麻药的二宫开始有些发困,眼前的景色都变得有些重叠失真。


他似乎看到了相叶轴着眉头为他整理前发的脸,温暖的大手抚上了他的脸,说了些什么,但却什么都听不到。


或许是梦吧,二宫这样想着,真讨厌,这家伙还要来自己的梦里走上一遭。


不过,是那家伙的脸,也不错。


二宫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被推回了自己的病房,他的大脑还是有些发晕发胀,努力抬起自己的手按了床头的呼叫铃。


跑来的小护士贴在他的脸上,侧耳倾听着他嘴里断断续续的话语。“水……”二宫的嗓音沙哑到让他自己都不敢相信,“给我一口水……”


“抱歉二宫先生,您做的是胃部的手术,术后24小时是什么都不能进食的哦。可以用棉签蘸一蘸嘴唇缓和一下干裂的症状。”护士笑着跟他说道。


他的嗓子实在是发不出什么声音,只能点点头,示意护士自己明白了。护士留下了几根棉签之后便离开了病房,丝毫没有想要帮二宫的意思。


二宫躺在病床上,等着那些漂流在外的意识一点点地回到自己的身上,不自觉地用舌尖舔过干裂的嘴唇,希望多少能够缓解一些,只是嘴越舔越干,最后甚至都有些发痛。


“我来帮你吧。”相叶的声音传了过来,拿起了二宫床头的棉签,沾了一些矿泉水,轻柔地抹在了他的嘴唇上。


二宫没有拒绝,安静地感受着微凉的棉签沾锅嘴唇的触感,仿佛他有些干涸的灵魂也被这一点点水滋润了,他索性闭上了眼睛,安心享受这片刻的宁静。


“有什么事情抬手叫我就好,我就在门外,不让你看着心烦。”相叶却以为二宫闭上眼睛只是不想再见到他,待二宫的嘴唇滋润不少之后,便稍微收拾了一下,抬脚走出了二宫的病房。


“……”二宫本想出声拦下对方,只是无奈嗓子发不出任何声音,咿呀了几声之后,也没能叫住转身离开的相叶雅纪。


原来看着对方离开的感觉是这样的。二宫心下有些愧疚,毕竟两年前,自己也是这样转身径直离开的,没有给对方任何余地,也没听对方的任何挽留。


二宫没再多过多纠结,麻药的效果渐渐过去,伤口的疼痛慢慢侵蚀了他的大脑,他闭上眼睛本想休息一下,只是相叶双漆黑的双眼总是在他脑海里怎么都不肯离开。


算了,二宫抬了抬手,坐在外面的相叶一定能看到他的这个动作。


果不其然,病房的房门被打开了,相叶探进脑袋来问二宫怎么了。


二宫轻轻拍了拍床,仿佛召唤大型犬一般,让相叶坐在了他的床侧。他张张嘴,发出了微弱的声音,相叶附身侧耳倾听。


好闻的苦咖啡味充斥着二宫的鼻腔,让他感觉到莫名的心安。


相叶的侧脸带来了一丝凉气,鼻头还有些发红,让人没有原因地联想到了小动物的形象,想必医院的走廊里根本不会有这么暖的暖风。


“陪陪我。”二宫轻声说道。


“嗯,好。”相叶笑着应道。


25 Mar 2020
 
评论(3)
 
热度(7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二宫绵羊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