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一个话唠的灵魂
 
 

【相二翔润】平凡人生 19

-素食abo,生子,日常甜饼。

-医生 aiba x 程序员 nino

-社员 sho x 设计师 jun



19


二宫和相叶早早知道了孩子的性别,自然也是开始提前挑选心仪的名字。


“我说了不可以叫美咲!”


“诶?为什么?”相叶不解地看着二宫。


“那不如再起个名字叫芽咲。”二宫吐槽道。


“我觉得挺好听的!我就知道咱俩心有灵犀!”相叶很高兴自己和二宫能这么迅速在这件事情上达成共识,尤其又赶上是双胞胎,两个人一人起一个名字皆大欢喜,不像他们的邻居,明明说着不想提前知道孩子的性别,却又在起名字的时候闹翻了天。


“美咲(みさき)芽咲(めさき)雅紀(まさき)你自己念念,未来这日子还能不能过了!”


相叶心下念了几遍,他倒的确没有注意到这件事情,这么相似的名字叫起来格外麻烦。


“那小和喜欢什么名字?”相叶在没有办法的时候,便习惯性的把选择权交给了二宫。
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二宫打开手机,却是玩起了智龙迷城,“反正还有好久,慢慢想也来得及嘛。”


“你预产期什么时候来着?”相叶反问道,作为医生的他肯定没有忘记这个重要的日子,只是想借此机会提醒一下二宫。


“7月。”二宫玩着智龙迷城也不耽误日常的对话。


“现在几月了?”


“5月?”


“5月31日。”相叶补充道。


二宫只好放下手机,现在不是活动期间,偶尔这样浪费一下游戏体力也不是什么过分的事情。他们两个人自从知道了是一对女孩子之后就开始选择心仪的名字,却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,一拖再拖也是拖到了这个时候。不过毕竟是自己家的宝贝,自然也是想给他们最好的东西——包括她们出生之后收到的第一份礼物,她们的名字。




“陽子(よおこ)和真知子?”松本看着手上的小纸条说道。


现在考虑到二宫的情况,四个人的晚饭或者聚会都已经改到了二宫和相叶的家里,天气也已经热了起来,小航和松本进进出出也不用再裹成粽子,出门也比挺着肚子的二宫方便不少。


“那应该是MJ和真知子。”二宫明知松本是故意装傻,却也还是配合的吐槽道,自己的弟弟要自己宠嘛。


“他们的女儿叫阳子和未知子?”在一旁陪小航玩的樱井说道。


“那是Doctor X未知子。”擅长吐槽的二宫从善如流地说道。


“那你们的女儿叫什么名字?”小航在那里拍打着宜x的鲨鱼玩偶玩的开心——那是二宫和相叶送给他的一岁生日礼物。


“陽子(よおこ)和晴子(はるこ)。”松本扬了扬手上的纸条说道,“没想到你俩起名字这么老派,浓浓的昭和气息。”


“毕竟是夏天出生的孩子嘛。”相叶笑着解释道。


“二宫你小时候你家那狗叫什么来着?”樱井问道。


“小春(はる)。”二宫已经预料到樱井到底想说些什么。


“所以你家孩子为啥要和你的狗重名?”


“你可快闭嘴吧。”二宫叫道,“好不容易选的好名字你们就别再吐槽了。”虽然二宫和相叶在选名字上没有太多的争吵,不过却还是为了选名字费尽了心思,显然二宫也不想再把这些事情经历一遍——而且还只是因为和自己儿时养的狗重名。


“赤木晴子?”松本突然想到他们这一代人小时候共同的女神。


“闭嘴!”


闹够了二宫,松本也开始就这个名字闲聊起来。“相叶阳子还是二宫阳子?”


虽然相叶想过两个孩子一个随一个的姓氏,不过也是费尽心思起了一个颇有双胞胎感的名字,姓氏倒不如选用其中一人的更有一些一体感。


“二宫啦,二宫。”


这个答案多少有些出乎松本的意料,毕竟现在还是随alpha姓氏比较成主流趋势,虽然也不是什么明文规定,不过大家也都更加习惯这样的方式——松本家的孩子最后也还是叫樱井航不是么。


“因为是双胞胎啦。”相叶笑着比划着小树杈说道。


“这么无聊?”


相叶没有明说,不过却是想着二宫在这些日子受的苦,便也是一心想让这两个宝贝和她们的omega爸爸一个姓氏,虽然实际上并不能弥补什么,不过相叶觉得自己心里会好受一点。


“就是这么无聊。”二宫也不是不明白相叶的小心思,不过对外那样说出来自己一定会不好意思,也就顺着这种无聊的借口继续说了下去。


“来,和叔叔学。阳子妹妹。”二宫转身去逗在旁边一个人玩的高兴的小航。


“阳子……妹妹!”小航倒也机灵,学这些学的都很快。


“真棒,以后要照顾妹妹们哦!”


“照顾妹妹!”


“长大了前都要给妹妹花哦!”


“给妹妹花!”


“二宫和也!”


27 Feb 2020
 
评论
 
热度(91)
© 二宫绵羊 | Powered by LOFTER